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打造产学研典范,推动校企合作创新

发布日期:2022-09-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资产经营公司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了“2022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的申报与立项工作。最终由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与理学院联合申报的课题“新农科普通高等学校涉农专业理科基础课程体系、课程思政与教材建设研究”成功入选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实践研究项目。

 

本研究合作项目基于新农科建设背景,以培养农业领域新型高端人才为目标,以助力学生更好掌握工程技术、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为基本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研究编制《新农科普通高等学校涉农专业理科基础课程教学建议性新标准》(以下简称《建议性标准》)和以《建议性标准》为依据的配套教材,以教材建设助力课程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以期服务新农科涉农专业教学改革,提升涉农专业教学质量,培养学生“三农”情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本项目合作研究既是出版业务新的突破,也为校企产学研合作迈出了坚实一步。理学院与出版社都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门,双方有着共同的使命与责任,既要履行好高校事业的社会责任,又要履行好服务高校的育人功能。

本次项目合作研究旨在发挥高校出版企业的特殊重要作用,缩短教学机构与出版实践之间的距离,推动出版社与教学学院融合共建,发挥各自优势,将在教学标准编制、教材开发出版、教学资源库与课程思政资源库建设、教学服务平台打造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形成产学研资源的协同集成。从而构建产学研出版创新体系,推动校企研究、开发、生产一体化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