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出版社志愿者奔赴学校抗疫一线
    • 时间:2022-12-02 14:26:14
    • 点击:

    骤然袭来的疫情,打破了学校日常,学校抗疫局面变得异常严峻,学校抗疫工作人员也随之陡然紧张。为协助学校转运集中隔离人员,校办产业党委面向校属企业全面征集志愿者储备人员。出版社积极响应,首批精选出了8名志愿者。

    投身战“疫”,冲锋在前

    申海涛,是出版社业务一线的年轻“老员工”,也是一名抗疫“老”志愿者了(此前他已经积极地参与到了学生食堂用餐时间进出食堂管理志愿者行动中),第一时间主动向出版社报到,要求为学校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11月28日,作为出版社支持学抗疫工作的第一位志愿者,申海涛奔赴校外驿站海友站点的抗疫第一线,开始了全力协助转运集中隔离人员的紧张而有序的抗疫工作。

    出版社的第一名志愿者——申海涛老师

    深入“疫”线,做好学校的“保卫兵”

    疫情突然,通知紧急,在接到校工会电话通知后申海涛还没来得及准备就前去报到了。为尽快了解工作、适应工作,在奔赴抗疫一线的途中,申海涛及时请教并开始熟悉校外驿站海友站点的抗疫工作流程。到了海友站点后,立刻投入工作,参加学习工作会议,熟练掌握防护服脱穿,熟悉上下三层的隔离房间布局等。各项准备工作都很到位,保障了28日中午两车次共60名农大学子的顺利入住。

    冲锋“疫”线,做好学校的“后勤兵”

    学生入住后,依据抗疫工作需要、学校组织安排,为解决抗疫期间学生的基本生活保障,申海涛主要负责外联和后勤保障。对接学校饮食中心,统计并保证好站点所有人的一日三餐,并反馈学生们的饮食意见。对接校医院做好每日核酸检测事宜。对接环卫做好防护卫生垃圾和生活垃圾的处理工作等等。整个工作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积极乐观,努力完成海友站点抗疫的各项工作任务。

    抗疫中的“海涛”

    勇当学校“放心人”

    自疫情发生以来,出版社坚决执行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和要求,确保了出版社办公场所及全体员工的健康与有序的工作与生活,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履行了应尽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做到不计“小家”保“大家”,贡献出版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