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资产公司召开派出人员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1-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资产经营公司字号:[ ]

 

2017年11月13日,资产公司派出人员研讨交流会在金码酒店召开。会议由资产公司副总经理杨钧主持,校办产业党委书记高恩复,资产公司董事长张文立,资产公司总经理张永生携经营班子全体成员和派出人员一起参加研讨交流。

研讨交流会以校办产业系统党委书记高恩复的简短发言开场,他介绍了校办产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情况,强调企业派出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企业负责人的思想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要紧绷廉政这根弦,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做出贡献。

资产公司董事长张文立也对大家提出两点希望,他说“希望派出人员认真履职,保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希望派出人员依法经营,保证自身的廉洁安全和企业的生产安全。”

资产公司总经理张永生对2016年以来下属企业的经营管理情况做了全面的总结,并对中央巡视组巡视期间各下属公司的积极配合给予充分的肯定和真诚的感谢。张永生总经理强调,通过中央巡视组的巡视,尽管发现了一些小问题,但是更多的反映出下属企业的规范化建设日趋完善,希望各下属企业在今后的生产经营和管理中再接再厉,为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再立新功。

资产公司副总经理杨钧就企业的制度建设,文化建设,依法治企,绩效考核以及校办企业努力创造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他列举了企业在内控审计整改方面还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下属企业在今后的经营管理中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审计,防范风险,保证企业与管理者的安全。同时,企业应更加关注职工工作与生活,提高职工的生活水平的同时重视职工精神文明建设。他还强调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校办企业,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更为重要。

此次研讨交流会,由资产公司企管部对派出人员管理、内控审计整改检查情况做了梳理,总结经验,提出不足。法律事务部对新发布的《北京中农大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经营管理暂行办法》进行宣讲。北京中农大动物医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兆飞、北京富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天柱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资产公司总经理张永生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他说“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后这样的研讨交流会要经常开,把派出人员集中到一起,互想学习、借鉴,共同打造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资产公司作为投资人代表应当认真履行职责;资产公司作为引导者应引导和敦促下属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资产公司作为下属企业志同道合的伙伴,愿与大家共同努力,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整理思绪,明确方向,使企业发展一路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